close

從日本回來一下下,就已經3月了!時間真的不等我。

最近自學的時間很多都給滑冰用掉,不過還是有在家很自在的學習時間。

今天我們兩個輕鬆辦小小(很小~)的女兒節。

女兒說看這個食譜做壽司飯。

S__3252518.jpg

「炒蛋要漂亮,分成小顆小顆的才算成功。」

先煮好的飯跟壽司醋攪拌,

S__3260525.jpg

再炒三顆蛋。我也很久沒有做日本的炒蛋。

今天我沒有特地幫她,已經看了我站廚房的樣子很久了,

也4年級了,打蛋殼到開火完全自己來,沒有問題。

S__3260526.jpg

這是我日本的媽媽「手作(!!!)」的女兒節娃娃一套。

我娘家有一組比較大的女兒節娃娃系列大家族,但不方便拿來台灣,

也很怕發霉(!),而且有人說女兒節娃娃不應該從媽媽到女兒『繼承』。

(可以不可以都有說法,不知道哪一個才對,我們都只希望女兒健健康康長大而已,

只要有心,應該都OK吧!)

所以我媽媽特地為了我們方便做另一組,寄到台灣。

S__3260528.jpg

切紅蘿蔔稍微緊張,因為比較硬,需要用力一點。

S__3260529.jpg

她不太喜歡吃肉,結果這次也幾乎「蛋奶素」的壽司。

(媽咪如果再加上沙西米,鮭魚卵,更高興!哈哈哈)

左邊是男娃娃(叫做「お内裏様」)、右邊是女娃娃(叫做「お雛様」)、

不管料理的外觀和味道好不好,做的過程很認真,

她說「米飯跟炒蛋用飯匙弄成星星形狀,很可愛吧!!」

可愛可愛,不是直接學食譜,加些自己的創意,不錯喔。

現在知道怎麼處理紅蘿蔔皮,四季豆,也會用煎鍋,

她似乎也對自己很有信心,一直說「我可以自己做飯!」

如果不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,可能不太能發現自己的能力有多少,

到底會什麼不會什麼,

看食譜也會用到日文閱讀力,了解做法也需要邏輯思考力,

看照片也需要觀察力,買菜洗菜需要很用心,佈置需要美感,

做一餐實在是很好的一堂課!

謝謝我女兒,雖然已經過了幾天(日本的女兒節是西曆3月3號),

因為妳我們可以很快樂地過節,好棒。

S__3260530.jpg

arrow
arrow

    k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