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好像最近便當裡放的菜都沒什麼變化,甜椒也一樣所以看起來差不多,

但還是記錄一下吧。

紫米飯,蜂蜜醬油照燒豬排,油豆腐小松菜。女兒的便當還有加玉子燒。

(兒子不吃雞蛋)

我喜歡「飯」跟「菜」是分開擺的,吃的時候感覺比較好。

白飯上面有其他菜的味道,我就覺得還是有點不習慣。

這應該是每個日本人都一定會這樣想!

S__1941534.jpg

然後呢,這個是,芝麻姜燒梅花豬肉片,茭白筍,小松&甜椒。黑芝麻白飯。

S__1941558.jpg

我的便當菜用豬肉的機率蠻高,我有注意盡量做出每次不一樣的口味。

有時候加蜂蜜,番茄醬,味淋,醬油,芝麻,薑片,最簡單就日本的烤肉醬(懶惰~)。

其他的青菜有時候水煮而已,有時候一點點醬油跟柴魚片攪拌,

炒青菜的時候比平常加多一點糖跟鹽巴提甜味,才不會冷掉沒味道。

菜都是當天早上做的,隔夜菜我不會用在便當裡。

大概6:30起床,半小時內一定會做完也可以洗一洗道具,

(有時候起不來,但6:50是最後的極限)

至少7點~7點15分應該要順便準備好早餐,不然來不及!!

我女兒在做自學,但回學校上課她很想要吃便當。

兒子還沒有申請自學,所以剛好兩個都上課的每個禮拜二是便當日,

孩子都說,媽媽做的最好吃。聽到那樣,誰可以不要做便當呢。

但我也會當心是不是到中午就壞掉?

(很多台灣媽媽問我這個問題)

因為在日本便當就是吃冷的,我以為這是世界共同的道理,好像不是。

不過例如9月,很炎熱的一天也從來沒有壞掉過(根據孩子說),

可能是因為我不放隔夜菜的關係(或孩子的味覺有問題?!),

目前都是沒問題的。做的時候也有注意不要手指直接碰到食物。

而且我最近喜歡用一張透明的「防腐玻璃紙」類似的東西,

成分是從日本的哇撒米做出來的天然精華,

那個就比較可以預防便當臭掉。

還有一招是,前一天放冷凍的冰包(可以反覆使用的那種),

放在每個的便當袋裡面。

意思是不要吧便當的溫度一直維持40~50度。

因為有些蔬菜原本有的細菌,40~50度最會繁殖,而且那些菌100度加熱也不會死,

所以在學校蒸便當也沒有用。

我之前給孩子帶冷凍過的果凍當作保冷效果同時當點心,

(當時覺得我好天才)

結果一年級的兒子說,「老師說在學校不能吃果凍」就不能再帶過去了。

聽他說,是因為吃果凍很容易桌子會黏黏的。

我心裡想,那教孩子怎麼清理就好?

但是我也知道剛開學的一年級教室多麼的混亂像戰爭或動物園一樣(哈哈哈哈哈),

也知道老師帶著那麼多孩子很幸苦,我了解老師的意思。

明天又是便當日,我又要煎豬排嗎?還是?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