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一是「運動日」,女兒固定一早到冰宮練習滑冰2小時。

最近自己會穿鞋子,流冰鞋其實很難穿,拉繩子很吃力,

我覺得願意自己穿就很有進步,雖然我還每次需要幫她幾乎重弄。

這樣我對她太保護嗎?可是我覺得手指的力量每個人都不一樣,

她真的還不會的時候,我還是願意幫忙(也是為了安全)。

比我女兒小的孩子都會自己綁,但每個人都有弱點,沒有關係。

S__2121935.jpg

練完小餓吃便當,接著去戶外很美麗的草皮,繼續運動。

這麼好的天氣窩在室內,太可惜!謝謝安排這一堂課的家長們跟老師。

(這是固定每個禮拜一起運動的自學孩子們)

S__2121933.jpg

接著下午的第二節課,科學實驗。

小朋友動手做實驗怎麼不愛呢,每次下課就說很好玩。

++

好,我真的好像每天都繞著姐姐過日子,沒錯,

但是也沒有忘記可愛弟弟,他給我的感觸也沒有比姊姊少。

這一天天氣也很熱我光接送姐姐就有點中暑的感覺好累好累,

跟弟弟回家的時候在沙發躺一下,弟弟就跑過來說,

「我想要幫忙煮飯」。

機會來了!雖然我還想繼續躺沙發上,但是弟弟就這麼說,我怎麼可能睡覺呢。

我們開始演料理節目了~啦啦啦~

白飯加香鬆,玉米粒,肉鬆,之後用海苔包壽司。

S__2121931.jpg

他寫字是左手,但這一天用右手切青蔥,還有小松菜,都很穩。

蒜頭幫我剝皮,好貼心。

鱈魚上面的青蔥擺一排是弟弟的靈感。

菜色沒有很豐盛,但瀰漫愛心的一桌菜完成了。

S__2121932.jpg

這個時候剛好女兒在同學家,做好料理的我們,騎腳踏車去接她。

我有跟同學的媽媽說我們在家準備好晚餐,而且是弟弟做的,

但是因為剛好晚餐的時間,她朋友家人很熱情幫我們準備晚餐,我們就很開心吃一吃,

(真的好吃我吃了很多,哈哈),

但我家兩個孩子都只吃一兩口說吃飽了。

不久我們離開同學家,回來開門女兒就說「弟弟的料理在哪裡?!」,

我很驚訝,原來是女兒聽到弟弟做飯的事情,故意不吃同學家的飯。

「因為我想吃弟弟做的飯啊!」,

弟弟也欣欣得意地說「我也想要吃這個所以剛剛沒有吃飽!」

然後,他們就一起開始大口大口吃了。

這個時候我除了感動只有感動,有比這畫面更溫馨而美麗的嗎?

當媽媽的就是這麼笨,看到孩子可愛的一面就融化,

什麼幸苦壓力都會忘掉(誰說效果不久?!所以我寫部落格留下來回憶啊~)。

反正,弟弟的煮飯節目大成功,恭喜弟弟你又長大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