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,但沒時間寫。

(而且還沒寫完就po上去了,奇怪?!)

最近女兒非常迷花式滑冰的練習、所以我一個禮拜中好幾天都在冰宮、沒時間碰電腦。

這樣也是自學的真實啊!

有時候連寫一點東西的時間都沒有。很累但是很充實。

看到孩子很熱血投入喜歡的事情,真好。

我的最近生活;早上做便當、帶著便當接送女兒去冰宮、剩下時間陪她做自學的功課、偶爾運動,隨時閱讀。

(還偶爾在戶外也用網路上工,上日文課。)

女兒的最近生活;滑冰、滑冰、滑冰!中午大概在冰宮吃便當、偶爾上課(數學、中文、自然課、體育,科學實驗,大提琴)。

這麼忙我最近覺得「是不是該要調整一下?」,

可能下學期吧,盡量不要把時間填滿,我想給孩子多一點自由沒幹嘛的時間。

而且我也需要!

但是她就是想要的事情太多的人,什麼都有興趣,什麼都不想放棄,

最近還說「媽媽,我可以回去『蘇荷』上美術課媽?」

是的我們以前有上過美術課,因為我們家旁邊就有教室天天都看到,就這樣說。

我心裡OS;我知道妳很喜歡,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愛上課?

畢竟金錢跟時間是有限的。

+++

最近我女兒有一個新的工具。

是我以前用的iPhone4(已經不能更新OS,動作太慢了)給她用。沒有sim卡的。

所以簡單說是一個iPod的狀態。

她的用法我覺得很不錯,今天想寫的是這個!

現在才說主題~是不是太慢~。

咳咳,寫文章有演繹法跟歸納法,我這個是演繹法喔!(感覺快要被罵。)

而且在日文的文法裡,最重要的事情是最後才出現。

所以請大家原諒。好的不要再說了。

我沒想到的是,我女兒一天的時間裡用iPhone做很多事情,

例如她為了每天做的作息(刷牙,拉筋等)隨意唱出來一首歌,

錄音在iPhone裡,每天該做的時間拿出來跟著自己的歌做。

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大聲笑!

「好~現在要刷牙喔!拿起牙刷,來,上面下面,左左右右!」

可是她不是開玩笑很認真。

後來上大提琴課的時候也帶著弟弟跟iPhone進去教室,

叫弟弟錄音老師教課的樣子,回家練琴的時候還是拿出來跟著老師拉。

(沒錯,弟弟是姐姐的阿迪,什麼都聽姐姐的好幫手啊!)

我都沒想到這種用法,真是厲害的現代孩子。

她的時間如此的忙碌,但是如果有小小的空檔,她就可以用iPhone看自己的錄音檔,

而且非常滿足。上車,坐捷運也不會無聊。

我只能說,謝謝iPhone!謝謝科技!

因為智慧手機的觸控畫面已經很簡單,小孩都馬上會用。

我們小時候什麼都沒有,連照片都很少,根本沒有自拍,

國小高年級的時候CompactDisc出世,就開始聽CD walkman(@sony),

當時到現在的科技發達,已經完全改變人類的生活了。

我家的還不會自己上網,也不會自拍,但是應該很快就會,

但我很欣賞她靠自己想出iPhone的用法,而且非常符合「自學」的用法。

現在對她說iPhone只有相機,攝影機,鬧鐘的功能(還會在家裡連wifi的時候看氣象預報),

以後要慢慢學怎麼使用手機,連大人都這麼滑手機的時候,

我們應該要怎麼教孩子對自己有益的用法呢?

這是我很大的一個功課。

其實一直看畫面對眼睛也不好。

我家的「還不知道」打電動是什麼東西,在家幾乎沒有看電視所以也不知道線上遊戲,

昨天還跟他們的朋友說「打電動無聊把?我覺得公園比較好玩啊!」

當媽媽的真想要時間停留在現在!有時候覺得孩子好天真好可愛可不可以不要再長大,

但也不可能的事情,只能陪他們盡量戶外趴趴走,一起運動。

坐車移動中,用iPhone復習大提琴指法。

只要願意練習,什麼才藝都可以繼續我們會支持妳。

但是不要太忙好嗎?!please~~

arrow
arrow

    k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